主 全职/盗墓/王者/基三
王喻/喻黄/双花/叶喻/瓶邪/黑花
西汉组/备香/
圈地自萌 拒绝ky

【喻黄】当黄少天终于鼓起了勇气

人设归虫爹, ooc归我

HE HE HE 结尾!

建议BGM 陈粒——走马

 

 

 

    黄少天28岁了,不如从前的手速和外界的一些议论让他最近感到压力非常非常非常大,如果压力可以化形,那么黄少天的压力山估计已经远远超过郑轩了。黄少天一天比一天颓废,一天比一天安静,实在看不下去的战队经理给黄少天请了假,让他回家休息几天,其实大家都很清楚,28岁的职业选手,没几天可以休息的了。

    卢瀚文已经不在是那个个子矮矮的愣头青了,如今的他甚至还比黄少天高出了半个头,也已经做好了接替蓝雨的准备了,看着黄少天略带憔悴的脸,他心中感到莫名的难过:“黄少,你没事吧,脸色看起来很不好,要不要去看个医生?”

    “瀚文我没事,我不在的这几天你要好好和队长一起练习,多多磨合一下。”黄少天走出训练室,背对着卢瀚文挥挥手。

     “切,说的好像自己不会回来一样,什么和什么啊,这人还真是越来越觉得自己特帅气了。”卢瀚文小声地嘀咕着,在不知不觉中红了眼眶。

 

     最终黄少天还是去看了医生,心理医生。

     心理医生是个看起来特别知书达理的小姐姐,一头长发随意的扎成马尾辫,细长的眼睛看着黄少天的病情介绍。沉思了一会儿后她开口问道:“能麻烦你在跟我说说你最近的情况吗?”过了很久黄少天才抬起头看了心理医生一眼,他感到最近很累,心理上的很累。

 ”不想说话,也不想吃饭,睡眠质量也很差,每天都觉得很抑郁,活的很难受。“黄少天开口说道,他好像在前28年将自己所有的话都说完了一样,过了许久才憋出了一句话。

 “因为纸上所说的事情吗?” 医生问道。

“是的,就是这样。”黄少天回答道,他看了一眼神色异样的心理医生,只觉得从未如此的无助。

两人聊了很久,最后得出的结论是:

因为压力过大导致精神衰弱。

    

      黄少天是在什么时候感到压抑的呢,大概是在一个月前,28岁的黄少天又一次感到自己的手速跟不上以往的训练速度时,他真的意识到自己需要退役了,蓝雨的未来需要交给卢瀚文了。黄少天是个很豁达的人,他从未觉得退役是一件多难堪的事情,他认为蓝雨需要更好的人来接替他,他唯一在意的事情是,他可能很难在见到喻文州了。

      他喜欢喻文州,这件事情他隐藏的很好,连喻文州本人都没有察觉出来,他将这件事当作一个秘密,埋藏在内心最深处,打算将他带入坟墓。都说喜欢可控,爱难自持,黄少天也想要将喻文州狠狠地拥入怀中,像其他恋人一样一起十指紧扣走遍世界大江南北,但是他的理智告诉他不能这样做。这个世界总是戴着有色眼镜看待各种各样的群体,黄少天不想,也不敢冒这个风险,他们两个在一起会遭到多少人的议论他都知道,所以他宁愿自己痛苦也不要喻文州来一起承担。

    

     怀着这样的心情,黄少天强撑着打完了自己职业生涯中最后的一场比赛,赢取了职业生涯中最后的一个冠军后,他选择了退役,离开了蓝雨。在新闻发布会结束后,蓝雨举行了一场欢送典礼,那天晚上每个人都喝了酒,卢瀚文晕乎乎的挂在黄少天的身上哭的稀里哗啦的说着一些乱七八糟的话,黄少天也只是笑笑,没将他扒拉下来,任由他挂着。

    酒会结束后,喻文州找得了站在街边的黄少天,八月的广州就连晚上也很热,他看起来有点醉了,脸上浮现着两坨不自然的红晕,但是常见的笑容还挂在脸上:“少天,离开以后要好好保重,照顾好自己。”

    黄少天听着喻文州的话,最终还是红了眼睛,他揉揉鼻子,每次想哭的时候他就会揉揉鼻子,“文州你也要好好照顾自己,别太累了,当队长别太辛苦,小卢年纪也不小了,有很多事情可以交给他去处理了。今天有点晚了,早点回去吧,我明天早上八点就要走了。”

  “为什么那么着急离开?”喻文州对此感到有些吃惊,而黄少天只是故作轻松的对着他笑笑:“世界那么大,我早就迫不及待想要去看看了。”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沉思了许久,似乎是终于下定决心了,他抓住黄少天的肩膀,脸上浮现了一丝丝少有的严肃,他说:“少天,可能事情发生的很突然……但是我想说,我喜欢你。” 

    黄少天听完喻文州的话,愣了愣,随后他推开喻文州的手,有些生气的说着:“文州你喝多了,你快回去吧,你不应该说这种话,你以后应该和一个适合你的女孩子谈恋爱然后结婚,你快回去,别说傻话了。”

    “我没有说傻话!我说的是真的,我是真的很喜欢你,在加入战队以后我就一直很喜欢你,难道你不是也喜欢我吗?”喻文州拉着黄少天的手,对于黄少天不相信他的话这件事感到生气。

        而黄少天的脸色变得十分难看,被正主看破心思的他认为事情不应该是这样的,他抽出自己的手,强行装出一脸难以置信的样子看着喻文州:“你怎么会这样想?”

    “你别骗自己了,少天,你……”

    “你不觉得你这样说给人带来太大的困扰了吗!”喻文州的话还没说完便被黄少天大声的打断了,街上少数的行人停下脚步想看看这两人演的是哪一出。而这时的黄少天真的非常生气,原本好看的眉毛皱在一起,怒目圆睁的瞪着喻文州,很显然喻文州被这样的黄少天吓到了,一时间两人沉默无言。

     黄少天叹了口气,率先选择打破沉默:“我回去了,你也早点回去吧。”说完扭头就走,没有留下任何让喻文州说句话的机会。

 

     第二天黄少天就这样离开了,两人最终连一句再见也没有。

 

     离开战队以后的黄少天背上背包,带着一本手帐本一台相机做了一个背包客,独自一人去完成云游四方的梦想。一切对于黄少天来说都很顺利很美好,除了自己经常因为少了那人的提醒落下一支钢笔或是一把雨伞之类的。将世界各地想去的地方都走了一趟后,距离黄少天退役已经过了五年了,33岁的黄少天比起以往阅历增加了不少,眼界也更加开阔了,但是他最爱的地方还是广州,不知道是因为广州的美食实在是太吸引人了,还是因为过去五年了喜欢的人还是喻文州。

     很多时候往事就像是一壶酒,放的时间长了,沉淀的东西多了,味道也就更加的醇厚了,回到广州的黄少天注册了一个微博小号,将自己五年的经历慢慢的发到了网上,因为他有趣的故事和说话风格吸引了大批的小粉丝。

     新一代网红黄少天最终还是被卢瀚文发现了,将黄少天约出来后的卢瀚文抱着他又是一顿叽里呱啦的乱喊,在卢瀚文的话语里黄少天得知喻文州不久前也退役了,并且没有选择留在联盟工作,似乎是去当了一个网络写手。

    “我还一直以为黄少你和队长一直有在联系呢,毕竟你离开以后的那段时间队长一直在给你发短信。”卢瀚文说如是,黄少天讪讪笑着,表示这几年已经没和喻文州联系了,两人道别后,黄少天冲回家中打开自己厚厚的手帐本,很庆幸自己没有将五年前的电话卡丢掉。

黄少天将电话卡插回了电话,一条条短信映入眼帘:

“少天,抱歉,昨天晚上是我冲动了,你已经到机场了吗,我去送你吧。”xx年8月3日

“我知道你可能还在为那天晚上的话感到生气,但是你能不能不要不回我的信息,这样我很担心你。”xx年8月4日

……

“今天的天气很好,小卢终于成为蓝雨的队长了。”3个月前。

“过了那么久我依旧没有找到你。少天这次躲得也太久了。”2个月前。

“估计你以后都不会再用这张电话卡了吧。一开始我觉得我喜欢少天的时候我也很接受不了,我怎么会喜欢上同性呢,但是我认为少天就是少天,并没有什么不好的。所以现在我也很坦然的接受了这个事实,无论是我喜欢少天,还是我到现在都还喜欢你。”1个星期前。

黄少天看着手机里一条条短信,从中午一点看到了晚上六点,直到手机只剩下百分之五的电,他不得不停下阅读去寻找充电器。充电器的插头和插座明明就是配套的,但是黄少天只觉得眼前模糊一片,插头和插座怎么样都对不准。眼泪顺着黄少天的下巴滑落到地面,曾经的机会主义者第一次痛恨自己那么不勇敢,甚至没能抓住机会。

“叮咚”就在这时手机的铃声突然响了,一条短信传送过来:

“我还在等你。”1分钟前。

 这一次,黄少天绝对不会错过任何一个机会。

    

 

 

两年后

“文州文州文州!两周年快乐!太好了太好了太好了!我们在一起两年了!过来过来让我亲亲你!”蓝雨训练室里举行了一个小型的派对,为了庆祝喻文州和黄少天在一起两周年。

“我的天啊,黄少你别亲了!平时还没亲够吗,小卢还在这呢,亚历山大啊。”郑轩瘫在沙发上捂着眼睛表示没眼看这对狗男男。

被点名的卢瀚文扭过头,表示抗议:“我在怎么了!我又不是小孩子了!前辈你没有对象不想吃狗粮也不要用我挡刀啊!”坐在卢瀚文旁边的李远表示小卢还是图样图森破,看不透这个世界的复杂。

“小卢别想了,他们这群死gay。”徐景熙拿着一盘鸡翅走进训练室,顺带将其中一块鸡翅塞到了郑轩嘴里。

“静一静静一静啊!我有话要说!咳咳,首先,恭喜我和队长在一起两年了!我相信我和队长以后还会有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个两年!我们两个一定会一生一世一双人的!你们就不用担心啦!我们是一定不会分开的,房也买好了,装修风格都想好了,就差下个月结个婚领个证啦,所以就麻烦大家以后多担待着点戴戴墨镜了!”黄少天巴拉巴拉的说了一大堆话引来了一整唏嘘。

喻文州一脸宠溺的摸摸黄少天的头,今天的他也特别的开心:“少天,别闹了,两周年快乐。”

 ----------------------------------------end-----------------------------------------------------

 

 

很喜欢陈粒的《走马》 特别是那一句

“过了很久我终于愿抬头看,你就在对岸等我勇敢,你是我的我的我的,你看。”

可能是因为我现在在读女校,身边的小姐姐有挺多都是一对对在一起的,觉得承认这种感情其实真的特别困难,哪怕身在一个挺开放的地方,还是会有很多很多人用异样的眼神去看待她们,我真的觉得没有什么事情比你终于认清了自己的感情,回头看时,你爱的人还在身边等着你,愿意和你一起背负世人异样的眼光,议论更加的幸福了。

评论(7)
热度(137)

© 芝士爆浆柠檬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