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 全职/盗墓/王者/基三
王喻/喻黄/双花/叶喻/瓶邪/黑花
西汉组/备香/
圈地自萌 拒绝ky

【喻黄】以诗为梦马,以你为年华(上)

ooc   私设满天飞    欢迎捉虫quq
-----------------------------------------------------------------------------

     

      天突然就开始下雨了。


      三岁的小黄少天被连骗带哄的拉进幼儿园后,又在其他小朋友的哭声的影响下哭了起来,哭声有一声比一声大的趋势。幼儿园中最有经验的老师也拿他没办法,只能抱着小黄少天一声一声的哄着。
      “我要麻麻…我想回家…”黄少天搂着老师的脖子,睁着一双泪汪汪的眼睛打量着陌生的环境。
     “你不要哭了,妈妈很快就会来接你的。”一只小手突然拉住了黄少天的脚,黄少天低头看到了一个和自己一样小小只的小团子,但是不同的是,这只小团子的脸上写满了对新学校的期待。
      “可是我害怕…”黄少天皱着眉头,俯视着拉住自己脚的人。
      “那我来保护你吧。”喻文州冲黄少天笑了笑,然后伸出了手。
       那是黄少天第一次和喻文州见面,多年以后,他在回想起来那个笑容,很耀眼。


       喻文州和黄少天是发小,两家人关系特别好,可黄少天一直没说,小时候他还挺不喜欢喻文州的,有一段时间喻文州是他的假想敌。
        初二那一年,喻文州因为声音好听所以进了学校的广播社,而黄少天运动神经发达进了篮球队。说起篮球队,人数庞大,总是会有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发生。黄少天生性好动加上篮球天赋实在高,被初三的学长说成太爱表现,所以偷偷的向他塞了小纸条示意他放学别走。黄少天这小暴脾气哪里经得起这样的挑衅,放学以后和郑轩说了一声以后就匆匆离开了。
         喻文州从广播社回来以后发现黄少天不见了,问过郑轩以后才知道黄少天被人约走了。
        “你知道他去哪儿了吗?”喻文州一边收拾书包一边问这郑轩。
        “他好像被那几个篮球队的学长约走了,好像是要去比赛还是干嘛……他没和我说清楚就走了,真是压力山大啊……”郑轩揉了揉头发,看着喻文州不断加快了手下的速度“你要去找他?”
         “是啊,一起吗?”喻文州背上书包就往外走,丝毫没有要等郑轩的意思。
         郑轩看了看手里的扫把,耸耸肩说道: “算了吧,他有你就够了。” 喻文州加快脚步消失在转角, 只给郑轩留下一句:“说的也是。”
         喻文州找到黄少天的时候他刚刚撂倒了对方一个人,可是他的状态并没有比对方好多少,书包被甩到了墙角,校服上粘满了灰尘和泥土,汗水顺着脸庞一滴一滴的滴到地上。一对六,太吃亏了。
         喻文州拨开人群,想要伸手去拉黄少天离开,但是手被黄少天用力的拍开了:“你别碰我,你让我打,你他妈离我远点!滚回去当你好学生去!”
         “你要留下来是吗。”喻文州收回自己的手,将书包扔到墙角,在黄少天一脸的惊讶中说道:“我留下来陪你。我说过我要保护你。”
         黄少天愣了一会儿,随后便大笑了起来“哈哈哈哈哈,好啊,那我的身后,可就交给你了!”二对六,其实也很吃亏,很奇怪的是,那一天他们俩人打趴了对面所有人,可两人身上不可避免的挂了彩。
        两人揉着胳膊揉着脸慢悠悠的回到了小区,当时是夏天,盛夏的太阳现在才准备慢慢离去,黄少天躺在小区的草地上,看着太阳慢慢的落山,喻文州在他旁边坐了下来,饶有兴趣的看着黄少天。
         “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会打架啊,看起来斯斯文文干干净净白白嫩嫩的小书生居然会打架啊,你看看你,嘴角擦破了,明天去到学校你的小迷妹又要围着你叽叽呱呱问个不停了吧,话说你这样回去阿姨不会骂你?”黄少天指了指喻文州脏兮兮的衣服和手上的伤。
         “你自己不也一样吗,不会被骂?”喻文州同样用手指了指黄少天身上的伤,接着又补充了一句:“只要是为你受的伤,被骂也没关系。”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沉默了大概有一分钟之久后他才吐出了两个字:“白痴。”而喻文州并没有回他的话,看着黄少天笑出了声。黄少天发现喻文州一点都没变,还是和以前一样。
         阳光下少年的笑脸看上去比往常的要更加耀眼。

   

                                                                   


评论(1)
热度(8)

© 芝士爆浆柠檬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