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 全职/盗墓/王者/基三
王喻/喻黄/双花/叶喻/瓶邪/黑花
西汉组/备香/
圈地自萌 拒绝ky

【喻黄】以诗为梦马,以你为年华(中)

ooooooooooc
欢迎捉虫quq渣文笔



    自从那次打架以后黄少天和喻文州的关系越来越好,两个人回到了小时候的形影不离,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了高中。
    “哎,我说文州文州文州,你怎么从小到大就有那么多小迷妹啊,你说我长的那么帅,为什么喜欢我的人就那么少呢为什么呢为什么呢为什么呢。”黄少天躺在床上照着镜子,用余光看到喻文州从书包中拿出来的情书,不满的抱怨到。
     “少天那么在乎这些事情?”喻文州侧过头笑着看向黄少天。
     黄少天腾的一下从床上坐起来,一个跨步来到喻文州身边:“可不是嘛,你说我都已经单身了17年了,是不是该找个女朋友了!诶文州,那么多人给你告白,你一个都没有看上?来来来让我看看她们都给你写了什么…”
     说完黄少天伸手拿了一封信就看了起来,喻文州也不拦着,依旧在准备明天的广播稿。
     黄少天突然间一个挥手,将情书甩到了一边:“靠靠靠靠靠,肉麻死我了,啧以后我再也不看这些东西了,你说我什么时候才能收到情书啊。”
     喻文州揉揉自己被黄少天打到的脸,看着黄少天异常认真的问道:“少天真的想要找女朋友?”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突然认真起来的脸,感到有些不自在:“你那么在意这个做什么……我只是说说而已啊,再说了,你看你每天都那么多情书,我一封都没有啊。”
      “真是受不了你。”喻文州摇了摇头,继续准备明天的广播稿,黄少天见喻文州没说话了,就躺回床上看起了书。
      过了几天以后黄少天收到了第一封情书。
      “文州文州文州!你说这是谁写的!就放在我抽屉!而且字那么秀气!一定是个很文静的女孩子!”黄少天拿着情书跑到喻文州面前。
     “那很好啊,是少天一直都想着的啊。”喻文州笑笑,伸手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
    “诶诶诶,你别揉别揉,发型都乱了。”黄少天一只手捂着头发,一只手拆开了信。从那天以后,黄少天每周都会收到情书,并且都来自同一个人,黄少天一直都想要找到那个给他写信的人,可惜一直都没有结果。

     高三,喻文州因为要准备高考实在是忙不过来所以退出了广播社,就在他宣布退出的那一天,广播社在晚上举办了一个欢送会,就是在那天,黄少天找到了那个一直在给他写情书的人。
     那天喻文州去了欢送会后接到了一个快递电话,因为抽不出身所以就拜托黄少天帮忙去拿快递。黄少天拿到快递的时候整个快递盒子都被水浸湿了,于是他便自作主张的帮喻文州把快递拿了出来,然后他看到了和他情书同款的信纸。
      黄少天心中一惊,拿出了自己的情书和喻文州的作业本,仔细对照一看,这哪是文静的女孩子的字,也就是喻文州的字。
      黄少天懵圈了,感情那么久以来给自己写情书的不是喜欢自己的女孩子?是那个光用声音就可以撩妹的网红舍友?!黄少天默默的将喻文州的作业本放回他的书包,关上宿舍的灯躺到了床上,他在思考一个问题:喻文州是不是基佬?他是不是喜欢我?
     黄少天回想着以前和喻文州一起的过往,从帮着他抄作业到他们第一次打架再到他们第一次见面,黄少天没想出来喻文州是不是基佬,他只觉得自己好像喜欢上喻文州了。黄少天感觉到脑子发胀,他起身跑到了隔壁宿舍。
     隔壁宿舍的郑轩已经躺下挺久了,被黄少天这样一闹就不得不起身了。
      “哎呀黄少,都那么晚了你怎么了?有什么事不能明天说啊,压力山大呀!”郑轩苦着一张脸看着坐在他床边把他叫起来以后就不说话什么也不做的黄少天。
      “郑轩,我觉得,我好像……喜欢上喻文州了。”黄少天思考了很久后才开口对郑轩说了一句话。
      “你的意思是说你原来不知道你自己喜欢他?”郑轩问道。
      “什么叫原来不知道,我难道不是一直都是笔直笔直的直男吗!我和你说的也只是好像!好像!好像!好像而已好吗!”黄少天瞪了郑轩一眼。
      “你喜欢他一点也不奇怪啊,他对你那么好,是我我就喜欢上他了,黄少你就遵从自己内心的安排然后让我睡觉吧。”郑轩揉了揉自己的一头卷毛,准备躺下睡觉。
      黄少天一把抓住了郑轩:“很正常?这哪里正常了!我一直以来喜欢的都是女生啊女生!”
       “可你现在不就喜欢上男生了吗。”郑轩一本正经的反驳黄少天的话。黄少天松开抓着郑轩的手,回到了自己的宿舍。
       “喻文州是不是真的喜欢我?不然他干嘛坚持写了那么久情书?可是没可能啊…我看他平时好像和隔壁班的小戴走的挺近的啊…我还以为他喜欢小戴呢…”黄少天坐在床上嘀嘀咕咕的说着,丝毫没有注意到喻文州已经回到宿舍了。
        喻文州看到自己回来了黄少天也没有任何反应,只是坐在床上自顾自的说些什么,他便开口问道:“少天?少天你在说什么?”
        “喻文州你是不是喜欢我?”黄少天听到喻文州的声音下意识的就说出了心里的话,下一瞬间他就捂住了嘴。喻文州看看桌子上的信纸和黄少天的情书,一瞬间便了然。
        “是啊,我喜欢少天,认真的喜欢。”

       那天晚上黄少天听了喻文州的话以后没再说其他的东西直接就去睡了,并且在后来的几天里他有意无意的一直在避开喻文州,这些事情喻文州都看在眼里,他很清楚如果那天晚上他没有那么说,那么事情就会不一样。
       还有几天就要高考了。两人已经很久都没有说过话了,这一次两人好像约好了一样,谁都不和谁说话,直到了高考的那一天早晨。
       “少天,加油。”
       黄少天一顿,过了一会才向喻文州说道:“你也加油。”
      高考结束以后的假期中,黄少天和郑轩徐景熙疯玩了几天,而喻文州正在为几天后的毕业晚会做着准备。

       时间过得飞快,短短的假期结束了,所有学生都回到了学校,参加了散学典礼,看完了成绩,喜气沾沾和哭丧着脸的人一半一半,而黄少天龇牙咧嘴的看着手机上的信息:
晚上我有表演,你要记得过来看。
                                                       ——from喻文州
        夜晚的到来总时比想象中的要快,那一天所有的男生穿上了西装,打好了领带,将头发梳成大人模样,欢呼雀跃的去参加了毕业晚会。
       喻文州的表演在名单的前面,凭借声音获得了大量粉丝的他不出黄少天的预料表演的节目是唱歌,《绅士》这首歌唱起来一点都不比专业歌手唱的差。表演结束以后喻文州就下了台,他来到黄少天身边:“这里空气有点闷,出去走走吗?”
       黄少天点点头。两人来到了操场,这时候的操场上没什么人,只有少数的情侣依依不舍的互相拥抱互相道别。
        “那天晚上…”两个人同时开口了,黄少天努努嘴,示意喻文州先说。
       “那天晚上和少天说的话…只是来个玩笑……少天你…别当真。”喻文州断断续续的说完了一句话,而听到这句话的黄少天叹了一口气看起来很轻松。
       “文州,你要去哪个大学了?我准备要去x大,X大离我家近,这样的话我也放心我爸妈在家,你也知道我妈现在身体不太好,我想留下来照顾她。”黄少天躺到了操场的草地上,那天晚上的月亮格外的亮。
       “我要去Q大,离这里挺远的,”喻文州也躺到了草地上,“今天晚上的月亮真美啊。”
      “是啊,那以后就很少见面了吧…那么一说还挺舍不得你,毕竟都已经那么多年的朋友了,你也照顾了我那么多年…”黄少天说着说着没声了,他突然觉得鼻子有点软软的,不太好受。
      “噗,怎么样?要不要抱一抱?互相道个别?”喻文州笑出了声,伸出手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
       “别揉别揉,发型都乱了。”黄少天拍开喻文州的手,扭过头去看了看喻文州,喻文州依旧保持着标志性的微笑。
       黄少天看着那个微笑,感觉心里有点小鹿乱撞,他不清楚从什么时候开始,喻文州的笑变得那么耀眼了……好像是从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开始吧?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看出了神,后来被跑过来找他们两个的徐景熙拉回了现实世界中。
       那天晚上黄少天被班里的同学灌酒灌到断片,他不知道自己在被喻文州抗回宿舍的时候一直在重复着一句话:“喻文州…我喜欢你…”
       而喻文州也一直在重复一句话:

       “少天,我也喜欢你。”



———————————end——————

评论(1)
热度(7)

© 芝士爆浆柠檬塔 | Powered by LOFTER